山東H7N9禽流感首例 台增列為疫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持續擴散,目前確診山東一名男性,為H7N9禽流感患者,對此,台灣疾管局把山東省列為疫情警戒區。中國大陸目前已經累計5個市2個省為禽流感疫區。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已經有105人感染,21人死亡,病例持續增加。另外,山東也驗出一名男子感染H7N9,疾管局將山東新增為禽流感疫區。

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 莊人祥:「病人應該會越來越多,但是如果他們在禽類就是染病的禽類這邊,有做比較加了防治,那就像上海一樣看起來是有把它止住,那現在就是實際情況就是我們還會再繼續密切監測。」

中國大陸人類感染H7N9病例持續增加,而被視為感染源的動物,也被驗出H7N9。中國向OIE通報,江蘇驗出鴿子帶有禽流感。

農委會防檢局組長 邱垂章:「增加一個案例,就是在江蘇省有發現一起H7N9亞型低病原禽流感病例,他是有一個信鴿就是鴿子樣本去分離出來的,他已經全數撲殺處理完畢。」

中國H7N9禽流感,多項傳染病訊息仍然不足,而針對大陸遊客到台灣,疾管局今天(23日)指出,以往五一黃金周陸客數量並不會明顯增加,因此相關防疫,還是依照目前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