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聯手 破獲蓋達組織恐襲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及聯邦調查局合作,星期一(22號)逮捕了兩名蓋達組織的恐怖分子。警方指出,自去年8月開始就盯上這兩名犯人,他們原先計畫襲擊往來多倫多和紐約的火車,所幸今天終於逮捕歸案,沒有引發任何傷亡 。

兩名人犯,艾塞海爾(Chiheb Esseghaier)及傑舍爾(Raed Jaser),被指控受伊朗基地組織指示,並接受組織的資助;兩人都不是加拿大公民,但警方沒有透露他們的國籍。

加拿大警員 馬立吉亞:「經過了長時間的調查,從2012年8月開始,我們最重要的事,就是保護民眾的安全。」

加拿大警方表示,兩名人犯企圖針對加拿大的維亞客運火車(VIA)進行恐怖襲擊,一旦襲擊成功,將會有無辜民眾身亡或受重傷。

加拿大警員 馬立吉亞:「皇家騎警隊指控兩名犯人,正籌劃恐怖攻擊,要攻擊VIA火車。」

警方表示,恐怖攻擊還在策劃階段,有可能是任何一條往來於多倫多和紐約市之間的火車線路。所幸攻擊還未發生,犯人已經逮補歸案。兩名嫌犯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二(22號)早上出庭受審。此外,警方也表示,該案與一週前波士頓爆炸案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