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商機 咖啡連鎖店紛躍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台灣外食商機,上看14兆元,吸引咖啡業者紛紛搶進,王品集團旗下品牌曼咖啡,就研發精製的法式輕食料理,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則是在去年就搶先一步,在門市試賣義大利麵。

野菇洋菇,還有色彩鮮豔的紅椒、黃椒,再加入白飯以及牛肝菌高湯後,不斷的攪拌,起鍋後放上滿滿的起司,再放入烤箱,等待五到六分鐘,這道主廚精製的法式料理,香氣四溢。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 王國雄 :「曼咖啡的定位就是法式的咖啡,所以我們這次研發就是法式輕食。把這兩個做一個很妙的結合。」

法式咖啡店研發輕食料理,樂觀估計營業額將成長3到4成,另一間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早在去年就在門市試賣義大利麵,強攻外食商機。

民眾:「你喝咖啡還是會想吃一些東西。」

不僅僅咖啡店開始賣正餐,就連便利超商也紛紛祭出新花樣,7-11嚐試開賣燙青菜,全家便利超商,則是搬進現打果汁機,萊爾富提供完整現做料理,從早餐午餐到點心通通有。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 王國雄 :「台灣的外食商機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旺,因為現在人很忙碌,然後人口越來越少,就越來越不方便開飯,因為他如果去買菜再回來煮,其實他的成本可能高過外食。」

民眾:「我幾乎是天天(外食)因為是自己租房子」

台灣外食商機,上看14兆元,各家業者推陳出新,要瓜分這塊外食大餅,搶攻消費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