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爭議難有共識 在野表將持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今天上午立法院議會,再次上演在野、執政杯葛戲碼。而在立法院場外,反核團體持續靜坐抗議,強調反對執政黨「鳥籠式」的公投法提案,呼籲執政黨立即停建核四。在野黨除聲援民間反核團體外,也表示抗議行動將持續進行下去。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反核到底,堅持到底,拜託大家,為了台灣,為了我們自己。」

立法院外,反核團體身穿黑衣,在大太陽下,持續靜坐抗議。在野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反核團體認為,現行公投法,投票門檻過高,難以反映真實民意。如果公投法通過,投票人數須超過投票權人數50%,也就是,現有900萬具投票權人數,少須超過450萬。

議會現場,除了媒體守候外,可說人去樓空,顯示執政黨與在野黨協商破局,議會空轉。

台聯立委林世嘉表示,台聯黨堅守反核立場,強調不應該只針對國民黨黨團版公投進行表決。

台聯立委 林世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所主張的反核三法,包括非核家園法,包括公投法補正,包括逃命圈公投,它應該跟公投案,被放在那裡被表決。」

台聯立委 許忠信:「表決因為國民黨多數,一定會過關,變成是我們陪著它,玩這個,假民主,真的續建核四的遊戲,所以我們兩黨現在都不願意配合國民黨。」

此外,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表示,在野黨團杯葛將持續至星期五,呼籲執政團隊能傾聽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所以我們今天打算癱瘓議事,一整天」「那是不是大家共同來面對,關係著人民身家安全,國家安危的時候,那是不是,把這個人民的安全擺中間,然後政黨的考慮擺兩邊,那這個核四,絕對不是藍綠對立的議題。」

反核團體表示,若立法院仍舊漠視民意,強行表決公投案,週五將號召更多人前往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