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日列為指定傳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H7N9禽流感的疫情,已經從中國移向海外。而截至今天(24號)為止,中國官方公布的H7N9感染病例,累計達108例 ,其中22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在親自前往上海考察疫情後表示,現在的證據雖然還不足以證明H7N9人傳人,但就目前狀況,似乎證明人傳人遲早會發生。日本厚生勞動省也在今天,開會決議將H7N9禽流感訂為「指定傳染病」。

繼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之後,山東也接著淪陷,出現感染H7N9確診病例,但究竟疫情擴散的規模有多大,仍是一團迷霧。

世衛組織表示,有40%的禽流感患者,沒有明確的禽類接觸史,顯示人傳人可能性高,世衛專家福田敬二24日表示,將來發生有限的人傳人,也不足為奇。

世衛專家 福田敬二:「現在,根據證據我們再次看到,我想強調,我們正在了解的初步階段。但是,根據證據我們看到,我認為這種病毒,比H5N1更容易從禽類轉移到人類身上。」

日本厚生勞動省24日依據傳染病法,將H7N9禽流感訂為「指定傳染病」,預計5月上旬實施政令,屆時將可在各地檢疫所做篩檢,必要時患者也會被強制住院。

日前從活禽市場和養殖場採集病原樣品發現,一部分在H7N9禽流感病毒檢測下呈陽性。顯示病毒來源,很可能已經藉由中國大陸活禽市場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