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訊產業合作 資安保障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兩岸4G交流座談會周二在台北落幕,主辦單位低調謝絕媒體採訪,大陸方受邀名單,有通信標準化協會、TD產業聯盟、中國移動及大唐電信,台灣方有電信三雄以及全球一動,兩岸通訊產業密切合作,搶攻商機,但是令人擔憂的資訊安全,如何保障?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華為來台分食智慧型手機市場,打低價策略刺激消費,平面媒體報導,華為2011年對台灣代工及採購金額達到1千422億元,預計今年將持續成長,台灣已經是華為的第2大供應商,除此之外,華為也積極拓展4G產業。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中國華為透過他在台灣的代理商訊威,很積極地在推促政府,在4G的行動電話的設備標準上、技術標準上,要採用跟華為相容的設備,那我們對這件事情是高度疑慮的。」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中共)它們認為電信業是一個關鍵的一個戰略的產業,因此可以看到它們的電信產業是不斷的向外擴張版圖。」

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指出,中國華為背後有中共軍方背景,令人擔憂。去年10月,華為中興兩家中國企業,面對美國國會強烈質疑有國安疑慮,華為卻遲遲不肯公開透明公司狀況,讓國際不解,華為23日在分析師大會上說,他們已準備放棄美國市場。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透過這些去獲得它們本來不應該去獲得這些資料的話,那這個可能對於中國在滲透全球,或者是說控制它們本身的人口的話,可能會比較方便一點,那可是這個就造成那個,人權迫害的事情。」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確保中國政府,不會透過相關的設備,來監看、監聽,台灣人民的通信,我們是認為這件事情要非常謹慎的來面對。」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其他國家如美國、印度都拒絕中國特定電信產業進入,台灣政府應從這角度思考,提高國安警覺,民眾也得保持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