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轉型 自創品牌融入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彰化社頭鄉有三多,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 在這個產襪之鄉,早期的襪子工廠,大多是家庭模式的,由於科技不斷創新,現在已經引進全製程的機械,品質好產量提高,也將傳統產業轉為觀光 。

多種色彩的襪子,黏上透明膠,貼上眼睛,親手DIY做娃娃,讓遊客發揮創意。

遊客:「不錯,搞創意,這個很像是孔雀魚。」

遊客:「好棒,好好玩,記得來一起玩。」

早期製襪機台都是靠手工轉動的,業者不斷的研究創新,從半自動第一代演進到全自動的第三代,這台機器能夠全製程作業,織一支襪子只需要三分多鐘。

業者 劉信佑:「從八十五年中國大陸對我們的危機,一直在轉型,我們建立了品牌,然後做觀光工廠,最主要是我們有進步的成就。」

機台業務 劉承興:「我們希望這個對目機台,在社頭能夠擴及到幾乎每一家的廠家都會有引進,這當然要看它產品的附加價值,我們希望台灣也能夠替這些品牌代工,然後做一些更高級,能夠有更好利潤的。」

業者表示,重視材質才能做出好品質襪子,進一步研發對人體有幫助的襪子以及衣服等,打出好的品質。

業者 劉信佑:「打品牌,做比較特殊的,現在我們都做到機能性的襪子,機能性已經做好幾年了,都很成熟了。這些紗,吸水可以做到百分之十三,所以穿起來腳底乾,又保溫保暖,所以對我們的健康是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一直在努力的研發,創造比較新的產品。」

業者特助 江珮斳:「竹炭系列它本身也是天然的東西,可以抗菌消臭,然後它本身有遠紅外線的功能。」

襪子是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用品,能有多種創意,從過去的襪子經歷演進到觀光產業,讓民眾通過DIY,體驗早期製作襪子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