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襲台 禁宰活禽5.17提前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國內爆發H7N9首例個案,原本預定6月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目前農委會打算提前到5月17日實施。攤商擔心生意做不下去,就連電宰攤商也叫苦,大嘆受到疫情衝擊,雞肉買氣掉了一半,蛋價也降了一成。

環南市場的攤商,每個人的手都不停在剁雞,兩三百隻的雞要4名員工處理分類。不過受到禽流感影響,雞胸肉從一斤60元掉到55元,雞腿肉也從110元便宜到100元,滿攤子的雞肉還是乏人問津。

雞蛋也很慘,滿滿一籠,蛋價從上星期40元,降到現在37元,一斤少3元,買氣還是直直落。

雜糧行業者:

「零售的買氣也是下滑一成,客人來買的話,他是盡量會選那些比較乾淨的蛋,比較髒的蛋他們就不要選。」

賣鵝肉的老闆也大嘆生意難做,因為這樣一隻180元的無頭鵝,俗擱大碗,客人都看得多、買得少。

攤販:

「量大概一天可能之前七、八隻吧!現在可能變成四、五隻。」

民眾:

「現在有禽流感,大家都不敢吃雞了,等風聲過了,大概會好一點。」

受到疫情影響,雞肉、雞蛋、鵝肉買氣不如從前,加上農委會已經宣布,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提前到5月17日全面施行,攤商叫苦。

攤販:

「因為現在民眾都是挑現殺的才會去選購,叫政府留口飯給我們吃吧!不要圖利廠商啦!」

希望政府好好把關,多宣傳家禽要煮熟就安全,而不是直接下禁令,否則這波H7N9疫情,價格買氣已經受影響,現在連生意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