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釋照NCC不實質審查 專家批國安不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台灣即將在年底釋出4G行動寬頻執照,今天前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和多位通訊資安專家召開記者會指出,NCC放棄實質審查,只以書面形式審查。針對有國安疑慮的集團或業者,主管機關不把關,相當於讓台灣的國安門戶洞開。

4G行動寬頻即將釋照,台灣多家電信業者摩拳擦掌,然而學者公開指出,主管機關NCC把關太鬆,放棄實質審查,僅用書面形式審查,國安怎麼保。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蔡志宏:「那NCC現在的發照設計,有點自綁手腳,自綁手腳的結果,可能是門戶洞開。未來的一些不肖業者,頻譜蟑螂,還說是我們剛前面提到的,別有居心,可能造成我們國安疑慮的集團,跑進來,這些一旦發生,我想,我們後面要收拾殘局就非常困難。」

學者表示,4G行動通訊攸關國安與救災,電信法已經給NCC充分審查授權,為什麼NCC對申請執照業者的財務能力,股東結構,資金來源等卻不把關。

真理大學人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 陳俐甫:「(NCC)它其實沒有辦法去拒絕那個資金來源,是不是來自於太子黨,或來自於敵意國家,或來自於敵意集團,這完全沒有辦法拒絕,就是說你不能因為它的錢是中共二代提供的,你就說不能通過,萬一它標到,你就要給它耶。」

除了國安疑慮,前中華電董事長 賀陳旦直言,NCC將審查程序簡化,容易促成業者二次交易炒作。

前中華電董事長 賀陳旦:「(NCC)它居然會把它放過,就是因為它其實只是希望把某一些人的程序簡化,但是對於某一些人來講,它就希望說,最好是你們通通進場,把它炒一炒,所以它真正在意的是,怎麼樣促成二次交易,但是,並不是在技術上,或者實質上,真正替國人去把關。」

專家直言,NCC不進行實質審查,業者會透過頻譜轉讓,墊高標金,反倒拖延台灣4G發展建設,更嚴重的是,中共背景集團趁隙而入,將讓台灣的資安與國安門戶洞開,難收殘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