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吸管再利用 退休生活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不起眼的廢棄吸管或打包袋,經過巧手,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變成充滿童趣的藝術品,雲林有一位黃貴堂先生,公職退休後,喜歡用手工藝創作來交朋友,也愛與人分享,作品內容多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這繽紛的稻穗是用廢棄打包袋創作出來的,而這可愛造型的鑰匙圈也是哦,運用巧思,就創作出這麼多彩的藝術品。

手工藝術創作者 黃貴堂:

「我的概念就是廢物利用跟環保概念,像這個吸管,現在我做這個吸管,因為這是萬年不爛的,你如果用掉或丟到大地,差不多一百年都不會爛掉。」

退休前黃貴堂就喜歡做手工藝,嘗試將用過的打包袋或是吸管收集起來,給它新的生命,而且是讓人會更珍惜 的新生命。

手工藝術創作者 黃貴堂:

「但是吸管的作品比較不好做,打包袋比較好像比較硬性,比較好折。」

依照素材特性,做出不同的創作,像這個看似平淡的風車,其實製作學問可不小。

手工藝術創作者 黃貴堂:

「是用0.6, 0.9做起來就是這麼寬,比較大支,我們可以插在花園,我主打插在庭園,可以編在腳踏車前面,我的作品如果用這支棍子,用束帶給它夾住,騎多久都會走。」

六十幾歲的黃貴堂,手非常靈巧,不一會兒功夫,就變出一件件吸睛的作品,這生動的蚱蜢,還有七彩的小龍,還有可愛的鳳梨娃娃,讓人看見他的創意,還有一顆熱情的赤子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