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商病危 日後篩驗加採深部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確診病例。這位53歲的蘇州台商目前正在台大醫院救治,院方已經加開兩倍克流感劑量,並且以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但病情仍沒有好轉。之前台商發病期間兩次喉頭拭子都沒有驗出病毒,今天疾管局表示,已經要求各醫院將來必須加驗深部痰液。

台大醫院正搶救第一起H7N9確診病例,因為是境外移入,所以WHO沒有把台灣列為疫區,不過,蘇州台商仍處在病危中,院方已經加開兩倍克流感劑量,並且以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但沒有好轉。

台大醫院醫師 柯文哲:「現在都改用點滴在打了,台灣第一例誰會有經驗,病情沒有變化這麼快的,一樣一樣來吧,這個還要艱苦做戰。」

李姓台商9日經上海返台,12日發病,期間採集兩次喉頭拭子皆呈陰性,直到24號採驗深部痰液才確診。

疾管局長 張峰義:「我想致病性的強到目前是無庸置疑的,在比較疾病早期的話,也有很多病人連上呼吸道症狀都不太明顯,他們去檢測,發覺到用痰會比用喉嚨上呼吸道的喉嚨拭子要來得好」

疾管局要求,之後咳嗽有痰、肺炎及重症的病患將加採檢深部痰液,並參考國際期刊,將H7N9的潛伏期從七天改為十天。

另外,在李姓台商接觸的139人,目前只有3名醫護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初步排除感染,而數名前往探病的宏碁員工因為沒有直接接觸病患,所以沒有被列為監控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