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防疫戰線 中台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中國大陸從三月底爆出H7N9禽流感以來,除了每天確診案例不斷增加,也凸顯兩岸三地極為不同的防疫體系,以及民眾的警覺程度,目前甚至還傳出,由於昂貴的醫療費用,中國民眾即使染病,也不願就醫。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獨家採訪大陸台商,帶您來一起深入瞭解台灣與中國大陸,目前在醫療與防疫體系上,究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針對正在中國流傳的H7N9禽流感,當地民眾說,官方公布疫情,應該要更透明,至於如何自我防護,民眾顯得無感。

蘇州民眾:「好像沒那種所謂特別的一種恐慌,但是大家只知道不要吃雞肉,也希望政府能夠公開透明透露這個訊息,持續告訴我們。」(聲音來源)

而上海、蘇州的台商,觀察當地,也不覺得民眾對H7N9禽流感恐慌,同時戴口罩的人,也不多。

上海台商:「整個上海你很少看到有人戴口罩,除非是感冒的人會戴口罩,其他人都幾乎沒有這方面。」(聲音來源)

蘇州台商:「盡量不要出去活動吧,我們都比較少出去活動。」(聲音來源)

不過中國民眾還擔心,一旦感染H7N9,昂貴的醫療費用,會讓更多人不敢去看病,台商也透露比較傾向在台灣就醫。

蘇州民眾:「因為如果你不全額幫助,有些人他就捨不得去看病,捨不得看病,有可能傳染給更多人。」(聲音來源)

上海台商:「這邊都是一看到你是外籍的,那(醫療費)是比當地人貴十倍。」(聲音來源)

台灣已經出現從中國移入的H7N9病例,目前因為H7N9是台灣法定傳染病,因此不論是哪一國的人,一旦在台灣發現感染H7N9,所有的隔離與醫療費用,將會由政府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