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歐巴馬政府考量售台F-16CD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

美國眾議院議員夏波,25日透露歐巴馬政府目前正考慮,對台軍售F-16C/D新型戰機,屆時國會將會支持,不過台灣國防部態度保留。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美國的行政部門,還在做相關跨部會的審查,所以目前並沒有任何行政部門的訊息,表達出她要出售F16C/D給我們。基於維護我們國家的安全,區域的安全穩定,所以呢,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如果說美國的確是確認了,販賣F16C/D的訊息,當然我覺得對台灣來講是很好的事情。以這個美國對中國的角色,及區域的想法,應該是有某種程度的意涵。」

美韓聯合軍演當前,中日釣島衝突升溫之際,賴怡忠認為,馬英九的兩岸不聯手保釣說,或許是美方考慮對台軍售的原因之一。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過去的確有一些批評是認為說,美國不願意賣給台灣F16C/D,是因為台灣太過傾中,這樣的一個懷疑和憂慮,有可能是事實。所以說,在那個時候沒賣,這個時候,而在這個時候馬英九轉變之後才願意販賣。」

賴怡忠表示,中共近來對北韓態度曖昧,並挑起東亞不安情勢,與日本激烈衝突、印度邊境軍事對峙,都讓美國重新思考,台灣在亞太戰略地位,所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