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災27年 立院核四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今天正好是車諾比核災27週年,環團在立法院外上演行動劇悼念車諾比事件。而立法院今天則是第三度就核四公投表決進行闖關,民進黨再提核四停建變更議程,仍不敵藍營人數優勢。非核家園聯盟表示,國民黨強渡關山通過表決,環團不排除以任何方式,向政府表達停建核四的立場。

頭戴口罩,身穿白色幅射防護衣倒臥馬路,環團紀念27年前車諾比核災的受害者,更希望立法院內正要上演的核四表決,懸崖勒馬。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面,國民黨想要強渡關山,通過這個鳥籠公投法,我們覺得是非常荒謬的事情。」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公投無法保證核安,更無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我們希望裡面的立委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音。」

核四公投表決三度闖關,民進黨表態不再跟進杯葛議事,台聯立委林世嘉在國民黨立委包夾下,硬是被拉離主席台,院長王金平宣布開會。下午,民進黨提案變更議程討論核四停建,仍舊不敵藍營人數優勢。

立法院長王金平 vs 民進黨立委:「贊成46人(非核家園)反對59人(停健核四)棄權1人,本案贊成者少數(非核家園),本案不通過。」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既然我們知道停建無望,一定要嘛就是公投,那大家就來拼公投吧。」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不顧黨紀處分表態棄權,而場外反核人士也持續靜坐,堅持停建核四訴求。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任何的行動我們都不排除,我們都不排除,我們會清楚的展現民意,讓執政者知道當他違背民意的時候會得到什麼樣可怕的下場」

27年前的烏克蘭車諾比核災,歐洲40%的土地受到污染,8到10萬人口受幅射影響,27年後,台灣核四公投表決過關,朝向非核家園的努力,還要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