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疊杯好手吳宜璇 小小年紀志氣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日前10幾名台灣疊杯選手,前往美國參加「疊杯世錦賽」,和16國近300名快手同台較勁,成功摘下2金7銀5銅。其中年僅11歲的小選手吳宜璇,第一次參加國際性比賽就獲得7面獎牌。

像變魔術一樣,3組9個杯子,眨眼間展開又收回,吳宜璇只花了1.929秒就完成3-3-3堆疊。

吳宜璇的媽媽 韓婉蓁:「她破台灣紀錄,就是她是有史以來參加世界盃,參加7項,7項全部都得獎。」

競技疊杯分為個人組、雙人組和接力賽,不僅比快、比細心,還要有默契。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吳宜璇,學習不到兩年,就獲得1銀1銅5鐵。

疊杯好手 吳宜璇:「我喜歡玩疊杯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突破自己的秒數。然後如果疊太快的話,就會夾到手,但是我還是繼續疊下去,沒有放棄。」

吳宜璇的媽媽 韓婉蓁:「這一項活動,它除了可以挑戰自我之外,它還可以增加她的專注力,和她的反應,和她的手眼協調。」

疊杯運動利用特殊設計的12個塑膠杯,依照順序,利用往下疊杯及向下收杯的動作,完成指定花式動作。

吳宜璇的爸爸 吳鳳文:「競技疊杯非常的刺激,而且在全家的和諧上面來講,也滿有幫助的,因為這可以大家一起玩,也可以個人一起玩。」

吳宜璇對於初次參賽就有好成績並沒有自滿,她期許自己明年能一舉拿下金牌,再次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