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H3N2流感 發病一天半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提醒民眾,最除了要防範來自中國的H7N9之外,季節性的流感也不能輕忽大意。新竹縣有一名小一男童,在這個月10日出現發燒,到診所吃了退燒藥以為沒事,但隔天傍晚突然陷入昏迷,第三天清晨重症死亡,病程發展快速,讓家人悲痛萬分難以接受。

H7N9令人聞之色變,但是同樣屬於A型流感的H3N2也不容小覷,新竹縣有一名小一學童,平日健康活潑好動,只因感染了A型流感,發病不到兩天,就重症死亡。

新竹馬偕小兒科主治醫師 林千裕:「是個6歲的弟弟,他是來醫院的前一天開始有發燒的情況,那時候有去診所求診過,有做流感快篩是陽性,因為小朋友燒得比較高,看起來不舒服,所以才轉來我們醫院。」

10日下午男童發燒前往診所就醫,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服藥後一度退燒,隔天請假在家,不料下午四點多卻出現嘔吐、全身顫抖等症狀,回診快篩發現罹患A型流感,立即轉送馬偕新竹醫院,陷入昏迷後,12日凌晨回天乏術。發病僅僅一天半,就宣告不治。

新竹馬偕小兒科主治醫師 林千裕:「雖然我們會區分H1、H3、H5、H7,但是機率問題、風險問題,對一個小朋友來說,得到有時候變成有影響到重症100%了。」

新竹衛生局 殷東城:「他是H3N2流感病毒所造成的,雖然跟這次H7N9是完全沒有相關,不過我們除了全力防堵H7N9,對於其他流感,也都要全力來加強防範。」

雖然衛生局表示H3N2跟最近聞雞色變的禽流感疫情無關,但是,提醒民眾最近除了要提防中國入侵的H7N9,本土的季節性流感也得要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