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現死鳥 官否認H7N9 民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最近幾天,北京市農業局接到數百起民眾舉報電話,涉及死鴿子、死烏鴉、死山雀等鳥類,24號上午,朝陽區嫣然天使兒童醫院門外,又發現了12隻死鳥,民眾擔心與H7N9禽流感病毒有關。

25號下午,北京當局聲稱,經過檢驗確認,12隻死鳥的H7N9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死因與禽流感無關。

北京居民李先生向《新唐人》表示,這麼多死鳥肯定是感染禽流感病毒,他們小區前一段時間,天天都有死麻雀、死喜鵲等

北京居民李先生:「現在環衛工人四處隨時都在溜達,發現這些東西立馬就弄走了,原來這個季節都能看到很多鳥,現在看不到了,台灣商人不是在蘇州投資工業園的工作人員,回台灣不是把禽流感帶到台灣去了嗎?」

4月中旬,北京市農業局24小時值班熱線,每天都接到200個左右的市民電話,說發現死鳥。中共官方則回應,對涉及的死鴿子、死烏鴉等鳥類進行了化驗,檢測的3、4百例中,未見陽性。

台灣醫師胡乃文分析,那麼多死鳥,不僅跟禽流感病毒有關,跟北京的空氣污染霧霾等也有很大關係。

台灣醫師胡乃文:「中共官方所發表的數據,沒有經過任何民間的,或者其他的檢驗單位來檢驗,所以我們不能夠相信,中共官方所說的所謂的H7N9陰性檢測結果,很可能它都是陽性的,只不過它隱

瞞下來了。」

胡乃文指出,這次人感染H7N9病毒取樣,與鳥類取樣的相同率大概99.4%,人自身的基因已經變異到跟鳥類基因很接近。因此,鳥類的流感病毒會傳染到人,他呼籲盡量少接觸禽類。

新唐人記者李韻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