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兩茫茫」 旅美博士十年尋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日前,大陸媒體刊登文章「走出馬三家」,揭示出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殘酷刑罰,更進一步印證了法輪功學員十四年來在馬三家等全國各地勞教所遭遇的酷刑迫害。看到這樣的迫害,旅居美國多年的黃萬青博士十分擔憂,因為他的弟弟從2003年失蹤至今已經整整十年,他非常擔憂,弟弟也遭遇這樣的酷刑迫害。一起來看一看他們的故事。

旅居美國多年的黃萬青博士,十年來,始終心系太平洋的另一端。那個從襁褓時期就被他背著長大的弟弟,已經從他的生命中,消失了整整10年了。

黃萬青:“正好那一天就是我弟弟給我打電話,大概是下午。他說他被盯上了,他說他要走,第二天就走,他到那邊再給我打電話,這個電話我就再也沒有收到。”

2003年4月19號,25歲的黃雄,在上海,給身在美國的哥哥撥來最後一通電話。那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為嚴重的一年。從1996年就開始修煉法輪功的黃雄,已經被上海當局發出通告-通緝。

黃萬青:“有一天晚上我還做夢夢見他被抓,而且被打,打的受不了。這個夢很真切。”

談到這個夢境,黃萬青說,兄弟連心。幾年來始終和他保持聯繫的黃雄,突然如同人間蒸發。一天天的等待,一天天的落空。黃萬青逐漸確定,弟弟真的失蹤了。

黃萬青:“然後我就讓我家裏去找人,去找當地的政府、公安機關,但是他們不理我家裏,他(公安機關)還威脅我家裏。家裏也很焦慮,說這個人哪兒去了?怎麼辦啊?我媽媽都晚上睡不著覺。”

全家人焦急等待,卻始終音訊全無。在這份牽掛中,一手將兄弟拉扯大的奶奶2006年因病離世。老人在彌留之際,還苦苦的支撐著,等候著。

黃萬青:“她一直希望能夠見到弟弟最後一面,所以去世的時候她一直拖了很長時間沒有嚥氣。其實聽醫生說那是很痛苦的。但是她都不咽這口氣,家裏親人都說,她想見到我弟弟。”

十年間,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聯合國,都留下了黃萬青為營救弟弟四處奔波的足跡。

2004年,美國大使館要求中共外交部,提供黃雄的資訊。不過中共當局回覆稱,他們並不了解黃雄的情況。

黃萬青:“我在海外呼籲營救我弟弟,他們就去我家裏威脅我妹妹,威脅我親人說:‘叫他在外面……。’——叫我老實點。(他們說)我在外面的情況他們一清二楚,他們在外面有監聽,我的銀行帳號多少錢他都知道。所以,我在海外的情況他們都掌握得一清二楚,我弟弟在國內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黃萬青委託的國內維權律師,幾經周折,終於從上海公安口中得知,他們當年確實抓捕了黃雄。但之後發生了甚麼,公安人員則語焉不詳。

黃萬青:“我最擔心就是他們對我弟弟做了很不好的事情,他們掩蓋這個真相。”

十年,尋找黃雄的腳步從未停歇。一些細節,加深了黃萬青的擔憂。

黃萬青:“前幾年有一回,我家人因為辦事去查戶口,然後發現我弟弟的戶口被註銷了。”

通常,只有戶籍人已經死亡時,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面對現實,黃萬青不得不承認,找回弟弟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他認為,現在能夠讓黃雄的失蹤,真相大白,只有一種可能了。

黃萬青:“我希望這個中共早點垮掉,我弟弟的真相才能揭示出來。”

失蹤時青澀的小夥子,今年應該已有35歲了。十年間,黃萬青守護著最後一線希望,不肯放棄找尋。

黃萬青:“我是希望還有希望的。我不想去想沒有希望。”

如果有一天奇蹟發生,弟弟再一次出現在他的面前,黃萬青設想著,他會問弟弟:

黃萬青:“(這十年)你是怎麼過來的?這十年,你是甚麼樣的遭遇?”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