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已出現突變 醫憂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8日訊】H7N9禽流感是否能夠人傳人,目前眾說紛紜,台灣醫師則表示,現今H7N9基因,已經突變3個,讓病毒能夠跑到上呼吸道,還能在人類細胞中生長,醫師擔心,病毒編號PB2627的基因,一旦跟著突變的話,病毒就能有效在人體內繁殖,到時就真的很危險了。

H7N9禽流感,似乎只差一步的突變,就能夠演變成人傳人,台灣感染科醫師表示,病毒有在變異,但還未完全達到廣泛人傳人的突變。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突變裡面它還缺一個重要的突變沒有達到,不過這並不表示這個病毒完成四個突變後它一定會人傳人,因為它還有另外六個基因也需要做一些改變。」

H7N9病毒中,編號HA226和HA186這兩段基因,已經改變,使H7N9能夠有效的和人類上呼吸道細胞結合,也出現了一段突變基因,讓H7N9容易在低溫細胞中生長。

現在醫師擔心,如果編號PB2627的基因出現變異,會更容易在人類細胞中繁殖,更加危險。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當它一直到哺乳類身上來的話,這個突變就會被加速,所以關鍵就是不要讓它有機會一直到哺乳類身上來。」

另外WHO世界衛生組織也統計出,4月16日前,中國公布的63個H7N9病例中,男性就占了7成,60歲以上的老年男性,死亡率更高達20%,這是否代表,老年男性比較容易感染H7N9。

電訪:疾管局防疫醫師 羅一鈞:

「男性比女性稍稍容易會出現一種過剩免疫力反映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女性的荷爾蒙有對免疫力有調節控制的作用,而男性沒有。」

另外中國老年男性,習慣帶著鳥籠外出散步或到公園聚會,接觸禽鳥的機會提高,衛生署表示,這顯示禽鳥接觸,還是H7N9最主要的傳染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