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撤開城工業區 北韓反咬指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8日訊】北韓以戰爭狀態為理由,持續封鎖開城工業區,但是南韓工人仍然持續回到園區工作。之後北韓宣布工業區禁止入境,並威脅要讓整個園區停止運作。現在南韓決定將員工撤離開城,北韓卻反批南韓為了破壞工業區而不擇手段。

由於南北韓日漸上升的緊張局勢,北韓宣布工業區禁止入境,並威脅要讓整個園區停止運作。而現在南韓政府下令國民全數撤離開城,最後一批南韓管理人員預料明天全數返國。

開城工業區 南韓員工:「我本來今天要上班的,但是我不得不出來因為工廠已關閉了。我覺得很傷心。我希望事情趕快恢復正常,這樣我就可以再回去工作了。」

而北韓卻在此時表示,如果開城工業區全面關閉,南韓應該承擔其全部責任。

朝鮮電視台:「導致開城工業區關閉的所有責任應由南韓全部承擔。」

除了反咬指責南韓要對開城工業區關閉負責,有跡象顯示北韓有可能再次營造軍事緊張氣氛,目前正在西海岸準備進行空中戰力和炮兵戰力聯合演習。

同時,北韓最高法院近日也將對去年遭逮捕監禁的韓裔美籍人士,以「顛覆北韓政權」罪名做出判決,評論指出,這可能是另一波製造談判籌碼的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