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資源中心揭幕 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8日訊】2010年台灣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各地都積極營造友善的育兒環境來鼓勵生育,台中市府委託亞洲大學承辦的大屯區育兒資源中心26日開幕,提供0歲到3歲嬰幼兒的家長、保母托育諮詢等多元化的服務,讓家長們相當開心。

咚、咚、咚!小朋友快樂地敲打,一群媽媽帶著幼幼班小朋友在托育資源中心盡情的玩耍。

民眾 李小姐:

「(資源中心)對我們這些媽媽來講是很大的福音,尤其是對孩子來說,來到這裡可以有不同的刺激,包括有學步課或者是聽故事課,透過老師一些比較專業的指導,孩子有比較系統地學習。」

托育資源中心,設有圖書與教玩具室、嬰幼兒活動室、安全情境模擬區等設施,場地上採用軟質的木地板,牆面也以防撞的泡棉墊作為防護,提供嬰幼兒安全舒適的活動環境 。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 廖素玲:

「希望藉由托育資源中心以及托育資源車,可以給我們的孩子就是更好更健康的一個成長,同時也給所謂的新手爸爸跟媽媽,他們有更多育兒指導跟方向。」

除了有完善的設施,家長們對資源中心也有新的期待。

民眾 廖小姐:

「如果可以直接托育在這個地方的話,就是比如說暫時性的可能一小時、兩小時,就是托育也會覺得不錯。」

藉由提供多元的素材,安全舒適的環境,托育資源中心希望讓嬰幼兒可以盡情活動,引發孩子探索的動機,也給時下年輕的爸媽們,更多的育兒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