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來檢舉 揭發大老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子案發至今已經一年多,大陸官方目前還沒有公布「薄案」確切的審判時間。最近,香港媒體發表文章披露,薄熙來正在積極配合專案組,檢舉揭發「大老虎」,爭取免死。因為檢舉涉及中南海高官,需要經過繁瑣的程序進行查證,所以「薄案」不會立即開審。

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垮台後,關於他何時受審?和如何量刑的消息一直不斷。之前媒體曾廣泛報導說,薄熙來會於今年1月底在貴州受審,但審判並未如期進行。

最近,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香港《新維月刊》5月號發表文章揭示,有關薄熙來在貴州受審的消息,是有關方面為試探外界反應而故意放風,實際上薄熙來的案子還在繼續審理之中。因為案涉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高官,專案組正在對薄熙來揭發檢舉的材料進行查證。

報導說,面對薄熙來情婦和下屬提供的材料,薄熙來已徹底認罪,並檢舉揭發「大老虎」,以求免死。目前的「薄案」就像拔出蘿蔔帶出泥一樣,蘿蔔太大,而且還成串。因為事涉中南海高官,需要經過黨內繁瑣的手續。因此「薄案」不會立即開審,可能要幾個月時間。

時事評論員 司馬泰:「整薄熙來難,就在於,一方面他自己外面的關係很多,很多還在台上,很多還有權力,還有很多人脈。另一方面,要治他的罪名,都能夠咬到共產黨,薄熙來把自己的罪跟共產黨本身綁到一起了。所以這就是治薄熙來很困難的地方。」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還表示,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又長期追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中共內部有自己很大的關係網。同時薄熙來「唱紅打黑」是和共產黨的理論綁在一起,和薄熙來一樣貪腐的中共官員也比比皆是。

時事評論員 司馬泰:「習近平、李克強也是感到很棘手,就是在於切割。怎麼樣既要治薄熙來的罪,又要把共產黨本身從薄熙來切割開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還表示,習近平、李克強上台後,為樹立威信、建立強勢中央,很可能需要「殺人立威」。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他想立威的話,只有開殺政治局委員的先例,所以我想薄熙來的命運實在是不太樂觀。」

在此之前,海外媒體也曾廣泛報導,薄熙來除貪贓枉法之外,最大的罪惡實際上是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並參與強迫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倒賣屍體。最近一段時間,大陸媒體曝光的人間魔窟——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就是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為迫害法輪功、討好江澤民而批准興建。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