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科技成果展 燒烤彈珠實驗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2013奈米科技教育研究成果推廣嘉年華會,27日在高雄科工館盛大登場,豐富的奈米科技人才培育成果展示,吸引上千民眾參觀。

經過蠟燭燒烤,彈珠表面形成一層黑碳物質,泡水後取出,表面完全不沾水,好神奇!

溪湖高中教師 蘇佳俊:

「我們利用疏水性的原理,可以製作像奈米馬桶、或者是奈米碗盤,以後就不用洗碗,我們只要用水沖,因為它有疏水性,它就可以把水帶走,把裡面的髒東西帶走。」

工研院知識推廣室 陳芃:

「經過奈米表面處理的陶瓷,大概污染物殘留比例,大概只有60分之1左右,所以它能夠達成節水的效果。」

奈米技術其實已經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像是這款奈米玻璃,不但能隔熱,又能維持高透光率。

工研院知識推廣室 陳芃:

「奈米隔熱材料就是在一層薄膜中,加入一些奈米金屬氧化物,它可以阻絕紅外線,目前紅外線阻絕率可以高達百分之90以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陳訓祥:

「從奈米科技這個議題,十年來我們發現到,確實在我們生活各個面向上面,也都有它的前瞻跟進步成果。」

透過動手做實驗,幫助各級教師精益求精,也讓民眾更認識奈米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