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台政府擔隔離四支出 台商在陸需自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福建省衛生廳今天上午再確診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是一名58歲男性,在福州市居住,從事搬運工作。福建省至今已經確診3名感染H7N9患者,目前具大陸官方通報的確診感染人數增加到126人,有24人死亡。隨著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之後非台灣籍,未參加健保的病患,在台灣醫院接受隔離的篩檢費、病床費、抗病毒藥物等四項支出,將由政府負擔。至於在大陸確診的台商,相關醫療費用必須自行負擔。

陸客來台,H7N9防疫成焦點。原本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病人在台隔離,任何醫護費用都由台灣政府公務預算支出,但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非台灣籍沒有納健保的病患,政府支應的部分,只有隔離期間的病房費,抗病毒藥物費,病毒檢驗費,以及食膳費。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張峰義:「因為配合隔離,這些由主管機關來支應,那其他醫療費用由病人自行負擔,希望有一點提醒的功能,但不至於做過大的衝擊」

避免「陸客發病、台灣買單」的質疑,疾管局緊急做出調整。不過,暴露於更大的風險中,在中國確診的台商、台幹就沒那麼幸運了 。

疾管局副局長 周志浩:「大陸他們是回應說,他們這部分沒有規定,那當然有可能就是必須他們自己自付了,必須要他們自己自付」

另外,針對5月1號到5月7號,觀光局表示將會有兩萬多名陸客來台,台灣發出旅遊健康關心卡宣導防疫,不過,其中有一萬多名陸客,是來自八省兩市的疫區,台灣防疫再次繃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