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府年金改革 工會勞團北市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全台數十個工會和勞工團體串連來到北市遊行,針對年金改革政策、基本工資工時和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議題表達訴求,接近3萬人的遊行隊伍集結到行政院門口,要求和院長江宜樺當面溝通,場面一度相當激烈。

天空下著小雨,來自全台各地的數十個工會和勞工團體穿上雨衣,在立法院周圍集結,喊出七大共同訴求。

桃園產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 毛振飛:「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適用勞基法,包含醫護人員、醫師,很多醫師、醫護人員都過勞死啊,那我們希望勞基法一體適用,起碼保護到,最基本的工作上的安全,這是我們的(訴求)。」

醫勞盟理事長 張志華:「目前台灣的住院醫師,他一天可以工作19個小時平均,那一個禮拜是94.36小時,這個是危害到病人的安全。」

勞工團體:「絕食拚老本!絕食拚老本!」

記者:吳柏萱 :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立法院附近的濟南路段,現場有接近3萬名的勞工朋友參加遊行,針對政府年金改革、基本工資工時等部分提出各項訴求,現場也有不同年齡層的學生族群來現場聲援。

台北大學 簡同學:「(為什麼今天會到這裡來?)我們學生一向都有在,就我們是一個社團,我們一直都有在關心台灣的勞工議題,不管是之前的華隆罷工,或是現在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在勞委會前面絕食,那我們都一直很關心,那今天想說,學生也要為勞工出一份力這樣。」

遊行隊伍下午3點半左右抵達行政院門口,要求和院長江宜樺當面溝通,部分團體拿出繩索和掛勾試圖掀翻拒馬,並用擴音器和警方互相喊話,場面一度相當激烈。

經過約20分鐘後,遊行隊伍慢慢解散離開,現場並未傳出人員受傷。

桃園產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 毛振飛:「你在修法的過程中,是不是能夠尊重,九百多萬的工人的聲音,原來就真的不多,那我們今天到這裡,我們是希望行政院院長能夠,很謙卑的面對我們。」

工會團體表示,針對年金改革問題,今後仍將持續向立法院表達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