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年首位國王登基 荷蘭舉國騰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荷蘭的新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昨天(4/30)正式登基繼承王位,成為荷蘭120多年以來的首位國王。登基儀式不但吸引超過兩萬人到現場觀禮,隨後更舉行盛大的水上遊行慶祝活動,舉國騰歡。

荷蘭國王 威廉亞歷山大:「在此宣誓將盡己所能,捍衛王國之獨立與憲法。願上帝幫助我。」

儀仗隊:「吾王萬歲。」

賓客:「萬歲,萬歲,萬歲。」

46歲的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登基成為荷蘭120多年以來的第一位國王,也成為目前歐洲最年輕的君王。

現年75歲的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選擇在4月30日女王日當天退位,將王位傳給長子威廉‧亞歷山大。新王的登基儀式受到世界矚目,英國王儲查爾斯和王妃卡蜜拉‧帕克、泰國王儲和日本的雅子妃都到場觀禮。

慶祝新王即位的水上遊行活動隨後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盛大展開,數千名民眾揮舞國旗、夾道歡呼,國王和王后也帶著三個女兒,從船上向兩邊民眾揮手致意。

現場處處可見象徵荷蘭王室的橘色,還有民眾從瑞士遠道而來,體驗荷蘭王室的慶祝活動。

瑞士遊客:「現場的氣氛非常愉快,我覺得每個人都很友善,非常的熱鬧歡樂,也非常的輕鬆悠閒,大家都很開心,我也很高興能夠來參加。」

荷蘭民眾:「很高興我們有新國王了,畢翠克絲是一個很棒的女王,現在我們有新國王了,以後可能也會很棒。」

荷蘭皇室至今在民眾心中仍然保有重要地位,象徵荷蘭的團結和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