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屠殺紀念館 建立2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日前舉辦落成20周年紀念。很多當年大屠殺的倖存者、及二戰老兵們應邀出席了規模盛大的紀念儀式,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到場演講。

出席這場紀念活動的,共有來自全美各地的840名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的倖存者,和110名二戰老兵們,也有一些當年曾協助猶太人躲避納粹屠殺的善良人士。這也是他們罕有的大規模團聚,因為許多人已經先後辭世。如何讓青年一代了解大屠殺這段歷史,避免悲劇重演是本次活動最重要的主題。

大屠殺紀念館創會主席 Elie Wiesel:「當然,這座紀念館已成為一個任務、一項使命,但它更是一個禮物。它引人同情、富有悲劇性,但更充滿了偉大精神。」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出席了紀念活動並演講。20年前,大屠殺紀念館落成時,時任總統的克林頓就曾到場祝賀。

來自波士頓的斯克瓦茨女士祖籍波蘭,本身是大屠殺倖存者。

大屠殺倖存者 Frieda Schwartz:「對我來說,最恐怖的就是世界上依然有這麼多的邪惡存在。」

她認為,當今世界類似大屠殺的悲劇依然在不斷重演。紀念館的意義就是讓人們時刻警醒。

剛剛過去的4-25是法輪功和平上訪14周年紀念。10多年來,對法輪功學員酷刑與虐殺一直在中國大陸上演著。如何制止這場還在進行中的大屠殺也是對所有人良心的拷問。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