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到 桃機航班大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梅雨季第一波峰面昨晚報到,突如其來的強降雨,還打亂機場的空中交通,桃園機場超過20個國際航班受到影響,被迫轉降,昨天跟今天比較起來,北台灣白天溫差更超過十度,讓很多民眾覺得好不適應,但氣象局說,這樣不穩定的天氣,至少要持續到週末假期。

嘩啦嘩啦的大雨加上陣陣強風,讓週二晚間預訂起飛的班機不是改時就是延遲,首波梅雨鋒面帶來大雨,打亂桃園機場航班,超過20個國際航班受影響,被迫轉降高雄小港機場或松山機場,估計四五千名旅客受影響。昨晚這場豪雨,來的是又急又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隨著鋒面通過,各地都有明顯的降雨出現,其中在北部、中部、南部都有一些局部性的大雨發生,這樣的雨勢在今天白天有稍微緩和一點,不過天氣還不是太穩定。今天到明天這個過程當中,各地還是偶爾會有一些短暫性的陣雨,但是不至於像昨天晚上下得這麼大。」

首波梅雨鋒面,讓天氣大玩變臉遊戲,跟週二白天相比,艷陽高照的晴天,週三卻是雨下個不停就連溫度也是急速下滑,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北部、東北部前一天高溫33度,隔天掉到只有21度,溫差多達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和明天降雨的情況是比較有一些空檔的,但是星期五之後再延續到週末,又會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天氣再轉為不穩定。所以星期五到週末這幾天,各地還是有機會出現陣雨,甚至是雷雨的情況。」

未來幾天還是降雨不斷,尤其週末還可能出現雷雨或較大的雨勢,溫度雖然禮拜五可能會稍回升一些,但真的要回暖,還得等到下星期,氣象局提醒,正式進入梅雨季節,天氣狀況比較不穩定,雨具跟外套可得帶著備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