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2續約案 NCC:中華電若不當將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來關心,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日前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再度關注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衛星續約案,引發越來越多的討論。今天(2日)立委段宜康在立法院的質詢台上, 要求主管機關NCC說清楚,究竟能不能防範兩年前續約風波再現,NCC主委石世豪回應,會注意事件發展,如果中華電有不當的行為,NCC將介入,要求改正。

立委 段宜康 vs. NCC主委 石世豪:「(所以您答應我,說你會防患於未然),我們會注意這件事情的發展,而且盡可能,(你有沒有答應我,要不要防患於未然)」

禮拜四,立委 段宜康 質詢NCC主委 石世豪,聚焦兩年前新唐人續約受阻風波,當時海內外強烈憂心台灣民主自由處境。兩年後,新唐人面臨再續約時刻,中華電信卻刻意不表態。

立委 段宜康 vs. NCC主委 石世豪:「不能讓中華電信利用它的市場地位,去不公平地對待新唐人電視台,那如果它真的做了,你怎麼辦?」「我們一定依法處理,直接根據那條違反的規定, 我們就會開罰了,(就開罰了?),對」「我們的目的,不在於你罰不罰它,而在於我們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我們一定會完整了解,甚至如果它有不當的行為, 我們一定會介入,要求它改正」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 冷台芬(2013.04.30):「我不想講這個,(目前有甚麼變數嗎),不不不,不不不,都不能講。」

禮拜二,中華電國際分公司總經理 冷台芬,被問到新唐人續約問題時,閃避不答。立委 段宜康要求NCC,必要時請行政院、交通部再次召開跨部門會議關切續約案。他也在臉書上公佈消息,表示會「追究到底」。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台灣政府所能夠控制的企業,做這樣的壓制,那麼台灣的政府就低頭了,我們覺得這個真是台灣的恥辱。」「我們要格外地去珍惜,不在中國的市場跟官方蠻橫壓力下低頭的媒體,那是真正能夠站在新聞專業,維護新聞自由的媒體,那要格外地保護跟珍惜。」

語重心長,段宜康表示,中共箝制下,媒體報導角度已經決定在中國市場被許可的程度,新唐人續約不成功,將是台灣恥辱,將會有言論與新聞自由的嚴重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