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續燒 陳光標瞎勇健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的禽流感疫情。大陸禽流感疫情發燒,湖南省又多一人確診,目前已經有127人感染,26人死亡。現在台灣將大陸8個省份2個市都列入黃色旅遊警戒區,不過號稱中國首善的企業家陳光標,花了鉅資,來到台灣做健檢,卻說一點也不擔心大陸的疫情,還說,連口罩都不想戴。

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湖南省又多了一個人確診,目前已經有127人感染,26人死亡。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來到台灣花20萬健檢,面對媒體竟表示,一點也不擔心,大陸的禽流感疫情。

大陸企業家 陳光標:「我從來沒做過防疫措施,我從來沒帶過口罩,你有看過我戴口罩嗎,我沒戴過口罩。」

連口罩都說不想戴,現在大陸滿街上都是不戴口罩的民眾,但是病毒H7N9潛伏期長,大陸又把每日的疫情通報改成每週,讓外界對於疫情更是霧裡看花。台灣現在將大陸的八省二市都列入黃色旅遊警戒。

H7N9疫情也衝擊到台灣的觀光市場,就有日本旅行社業者表示,五月份的日客黃金週,少了2成的旅客。

台北觀光傳播局局長 趙心屏:「對於住房率是有一些影響,那目前其實我們也還沒有直接的數據。不管是天災人禍或是一些負面的消息,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觀光跟股市。」

面對禽流感疫情,台灣的飯店業者絲毫不敢大意,提供免費口罩以及協助測量體溫,在門口也會擺設酒精乾洗手。

飯店業者 盛治仁:「飯店如果有人發燒,整個SOP必須送哪個醫院,然後有哪些同仁,來處理哪些環節,我們其實在這個四月初的時候,都已經完全做好準備。」

一樣有病例的發生,大陸與台灣反應兩極,面對大批陸客接連抵台,台灣的防疫工作,只能小心再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