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落差 林佳龍.謝震武憶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數位時代來臨,用平板電腦或手機閱讀雜誌、看報紙改已經司空見慣;學生的學習也不侷限在傳統的教室或補習班。國內數位學習業者捐贈數位教材給台中市多所國、高中,希望藉此縮短城鄉學習的落差。捐贈記者會上,立委林佳龍和名主持人謝震武也分享他們國中時期學習的經驗。

授課老師:「那我們最常用的兩個方法,就是一個是代入消去法。」

這是哪個學校老師還是補習班名師在上課呢?原來是數位學習的課程。透過線上的數位教材隨時隨地就可以自主學習,讓立委林佳龍好羨慕。

立法委員 林佳龍:「(當年)跑到東方出版社,放學以後就去看裡面的書,這樣免費的,如果當時有網路有這個,我就不用那麼辛苦。」

名主持人 謝震武:「我的英文是國小畢業的時候,在教堂修女,我們那社區的一批小孩子,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知道 A B C D 是什麼。」

數位學習業者 捐贈開發的數位教材供台中市21所國、高中使用,讓偏遠地區的學生學習不受時空限制。

名主持人 謝震武:「能夠讓我們所有的孩子,不只是在國內,大家有一個立足的平等,跟國際之間的競爭,我們贏在起跑點上。」

台中市東華國中校長 江鴻鈞:「要讓他的學習能夠平衡城鄉的差距,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數位線上的學習,藉助線上學習來增加他們學習的寬度和廣度。」

受贈學校校長表示,學校可以順著孩子對電腦與多媒體的高度興趣,引導他們正向學習,讓孩子培養主動學習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