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新唐人公布續約連署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關心,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案。連日來,海內外持續關注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案,聚焦台灣媒體自由。新唐人亞太台選在世界新聞自由日這一天,公布支持續約連署網站,董事長張瑞蘭女士表示,匯聚全世界的正義之聲,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呼籲中華電信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給新唐人亞太台,雙方趕快完成續約程序,讓新唐人可以向海內外,持續傳遞自由真實的訊息。

斗大的標題,「捍衛獨立媒體為全球華人公共利益發聲的新聞自由」!世界新聞自由日這天,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公布支持中新二號續約連署網站。

觀眾留言「這是台灣的衛星,不是中共的衛星!」「人民需要乾淨透明的媒體」。

不到一天就匯集超過三百筆個人與團體聲援簽名。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女士表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新唐人亞太台再度面對與中華電信續約的艱難挑戰,我們選在這一天,世界新聞自由日,公布連署網站,希望能夠匯聚全世界的正義之聲,一起來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呼籲中華電信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給新唐人亞太台,雙方趕快完成續約程序。」

近年來,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在「記者無疆界」與「自由之家」兩大國際權威組織中,都維持在全球四十幾名內。

不過,2011年新唐人亞太續約受阻風波,以及2009年新唐人亞太遭惡意蓋台15天,都讓國際組織深表關切。其中,中共十一期間的蓋台事件,元兇至今仍不明,讓台灣新聞自由排名嚴重倒退四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當初聯合國創立這一天為新聞自由日,就是為了來提高新聞自由的意識,同時,提醒政府尊重和提升言論自由的權利。那麼,在這樣的日子裡,捍衛新唐人這個獨立媒體,持續地向全球華人放送自由訊息,就顯得格外的具有意義。 」

始終如一,捍衛海內外民眾閱聽權,新唐人官網今天正式展開支持續約連署!不過,中華電信目前卻刻意不表態,引發揣測。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日前已經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應再度關注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衛星續約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