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自由倒退 記協斥中共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今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繼續帶您來聚焦,美國人權機構「自由之家」,在週三公布《2013年全球新聞自由報告》,不僅台灣退步,其中香港排名,則是也下降到排名71。香港記者協會認同報告內容,批評中共干預比以往更多,對香港新聞自由表示憂慮。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今次是連續第三年香港新聞自由排名下降,令人憂心,一方面香港政府限制了媒體的資訊自由,同時中共對於香港傳媒的干預比以往更多。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尤其是特首選舉期間,很多傳媒收到不少中聯辦電話,是明示暗示要你自我審查,真的去到很具體的事務,差不多等於抓著你的手去做。這是很明顯的,如果中聯辦,或者在港的其他機構,如果還是這樣干預內部事務,你講什麼一國兩制呢?」

另外,報告還關注香港出現暴力攻擊記者、網站、媒體等現象。麥燕庭特別提到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去年7月採訪時,遭到親共團體持刀恐嚇的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採訪一些採訪活動時,有人持利器對著他們,這些我們有向聯合國反映。再多一些這些情況,評分一定會下跌。」

麥燕庭希望有關調查能夠引起香港各界反思,並要求政府盡快訂立資訊自由法,保障市民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