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選 執政黨陷舞弊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第13屆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選舉將在星期天(5日)舉行,面臨眾多舞弊質疑的執政黨國民陣線是否會敗給反對派人民聯盟,而結束長達56年的統治備受關注。

第13屆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選舉投票站還未開張,就謠傳有舞弊行為出現:包含提前投票的安全部隊所用的手指印墨水被投訴是可擦掉的,與規定不符;及反對派指出,政府自上週開始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提供選民包機,將最少數萬名「幽靈選民」送到馬來半島,來增加政府在選舉中的勝算。

獨立民意調查中心專家 薩費恩(IBRAHIM SUFFIAN):「在過去幾個月來,我們已經聽到謠言和未經證實的報導,有關給外國人身分證且允許他們投票的舞弊事情存在。」

反對派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表示,擔心執政聯盟會通過舞弊等方式影響選舉結果。但依然有很多人從外地返鄉來投票。

澳洲馬僑 唐恆(TANG HENG):「我認為這是歷史性的一幕,我想成為參與它的一分子。」

這次大選共有1901名候選人獲得提名,競逐馬來西亞議會222個議席和555個州議會席位。

馬來西亞現時人口約2900萬,三大族群中,馬來族佔了人口55%,華人和印度裔分別佔25%和8%。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華人選民的政治傾向對於馬來西亞大選的局勢影響舉足輕重,而這次大選將會是歷屆大選中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