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母親節商機 賦予蛋糕性格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母親節快到了,為了搶攻蛋糕市場這塊大餅,有業者運用不同性格的特色設計蛋糕,多層次的口感,讓試吃的消費者感覺很對味。

畫上巧克力醬線條,蛋糕的色彩顯得更鮮明,這是因應不同性格特徵所推出的母親節蛋糕,其中這款用橄欖油做成慕斯,包覆巧克力和杏仁酥派,橄欖和番茄帶出淡淡鹹味,迂迴曲折的口感,要表現幹練形象。

烘焙公司企劃 林文琪:「基本上的口感是很清爽,不像一般的蛋糕那麼的油膩,而且甜,我們訴求的是健康、清爽,讓母親覺得吃得多也不會怕胖的一款蛋糕。」

另外這款由堅果和水果乾打底,並以酒蜜漬,用竹炭糖霜勾勒花影圍邊,上面裝飾嬌豔欲滴的玫瑰,象徵高貴古典,而這個顏色鮮豔的系列,是以紫羅蘭慕斯包裹巧克力和金桔軟糖,不同層次的酸在舌尖化開,風味相當獨特。

顧客 吳伊珮:「這個是有點偏酸,有點不一樣,有點刺激的感覺,如果我還有母親,我會願意選擇來送她這個系列,我會選擇紫羅蘭這個粉紅色系列,因為我覺得它是會讓你有一種跟平常吃的蛋糕不太一樣,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有點酸,我覺得還不錯。」

烘焙公司廠長 蔡妙青:「今年我們做了三款蛋糕,是為了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媽媽來做的蛋糕,我們今年所做的蛋糕因為口味不一樣,每一個產品有每一個產品的特色。」

一朵朵美麗綻放的玫瑰,不只造型精緻,烘焙業者還設計擬人性格的口感,創造新賣點,搶攻母親節蛋糕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