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國手詹詠然 和空姐宣導飛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台北松山機場今天(3號)舉辦飛航安全宣導活動,邀請國內各大航空業者,跟民眾解說搭機的注意事項。各家業者除了派出外型亮眼的空服員賣力表演,還請到網球國手詹詠然擔任飛安大使,分享搭機經驗。

可愛的小小機長和小小空服員一起跳舞,還拿出大型圖卡解說搭機安全規定,國內多家航空業者今天都來到台北松山機場,配合今年的飛安宣導活動,並請來網球國手詹詠然擔任飛安大使、分享經驗。

網球國手 詹詠然:「網球拍來說,如果在飛機上也有可能,會被不肖人士利用成為武器,所以基本上我們都要把它當作一個托運的行李,請航空公司幫我們拖運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復興航空小小機長:「不能帶刀子,然後可以托運。」

復興航空小小宣導員:「炸彈不行放在行李箱裡面。」

復興航空小小機長:「不能拖運也不能隨身攜帶。」

復興航空小小解說員:「上飛機的時候可以帶手機,但是手機要關機。」

遠東航空空服員:「飛機上這個東西是非常危險你知道嗎,為了保障航機的安全,以及所有旅客的安全,這是不能帶的。」

除了宣導飛安活動,面對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常常需要搭機出國比賽的詹詠然說,要做好自我防護,常常洗手、戴口罩。

網球國手 詹詠然:「基本上自己應該都會戴口罩啊,然後就是常常洗手,因為其實自己也沒有辦法說避免搭飛機的次數嘛,那我覺得最主要就是自己想辦法保護自己。」

提醒民眾共同維護飛航安全,民航局表示,機場周圍禁止餵食禽鳥,除了防疫,也是為了避免鳥類聚集,在飛機起降過程造成鳥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