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托盤大賽 服務態度優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新北市有一家飯店業者,舉辦托盤大賽,總共有九支隊伍參賽,從倒水進水杯,手持托盤來回走S型,不但不能慌張,還要一氣呵成平穩前進,評分標準包含四大項,包括了參賽者的服裝儀容、以及手拿托盤的姿勢和穩定度,當然還有過程的衛生性,以及抵達的準確度和速度,也有參賽者,不小心打翻了水,十分懊惱。

一手托起,玻璃杯、礦泉水及罐裝飲料,雙手呈九十度,繞著桌子S型優雅前進,飯店集團舉辦托盤大賽,考驗服務人員的細心、儀態和抗壓性,不過眾目睽睽下,還是有人不小心出了點小差錯。

飯店服務人員:「很謹慎,可是還是打翻了,是比較謹慎,動作會比較慢一點這樣子,然後不會緊張。(會懊惱嗎?)會,會很懊惱。」

集團飯店總經理 盛治仁:「因為客人,我們服務他們的機會也許也只有一次而已,如果沒有做好,其實就是把機會搞砸。」

服務業講求客人感受賓至如歸,不過托盤可沒想像中那麼容易,小技巧是把重量重的靠近身體,找好平衡點再出發,奪得托盤大賽第一名的團隊,苦心練習,一萬元獎金手到擒來。

托盤大賽第一名 服務人員:「大概練個半個小時,然後手就是以垂直的方式這樣子。就是要支撐比較久,手部這邊難免會比較痠。」

集團飯店總經理 盛治仁:「我們會藉由各種各樣的競賽,找到好的核心幹部,然後給大家更好的職場發展。」

盛治仁說,大環境不景氣,未來飯店業挑戰大,要立足業界,還是只能做好準備充實自己,加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