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為設計師村田智明 台展70件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設計可以為人類帶來哪些便利呢,有日本行為設計大師稱號的村田智明,就把人類對物品使用的經驗與記憶,融入自己的設計作品,像是用塑膠火柴棒就能點燃的電 子蠟燭,或是裝了LED燈的計時器,在遠處就能知道時間,今年,村田智明特地帶來超過70件的行為設計,要和台灣民眾分享。

日本行為設計大師 村田智明:「把這個…。」

拿著塑膠火柴棒,輕輕畫下,LED蠟燭瞬間點燃,除了模擬真實燭火的閃爍效果,也能吹熄,這是日本行為設計師村田智明,將人類對物品使用的經驗與記憶,融入設計美學的電子蠟燭。

日本行為設計大師 村田智明:「在物品裡頭放進發想,以及讓人產生共鳴的元素,就成了行為設計。」

像是口香糖造型的橡皮擦,不論要擦細小還是大面積,固定的角度都很上手;或是漏斗造型的計時器,即使人在遠處,看到LED燈就能知道時間,而這一個用來測量高壓的血壓計,可以隨著使用者的高度跟角度調整,提升測量的精準度,這些行為設計作品,都是村田智明對使用者需求的細心觀察。

日本行為設計大師 村田智明:「設計已經進入另一個階段了,不再只是形式和顏色,還有行為設計這一種東西存在,希望請大家一起感受,所以辦了這次展覽會。」

已經多次來到台灣訪問的村田智明,曾擔任無印良品的設計師和日本GMARK審查委員,今年,村田智明帶來70多件的經典作品,要和台灣民眾分享,行為設計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