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增長強勁 失業率4年來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美國勞工部3號公布了4月份就業報告,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6.5萬人,其中民間企業召聘17.6萬人,政府僱員減少8,000人;失業率下滑0.1個百分點至7.5%,是2008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數據顯示就業市場無懼美國政府自動減支和歐洲衰退加深的雙重衝擊,依舊站穩腳步。

和溫暖的5月一起到來的是,令人振奮的美國就業數據,儘管同一天公布的工廠訂單與服務業指數不佳,歐美金融市場還是大受振奮,美國股市標普500與道瓊工業指數聯袂創下新高,紐約油價也隨之大漲。

美國4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6.5萬人,比預期多出2萬個.失業率降到7.5%,是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

按照慣例,勞工部還調整了前兩個月的實際就業人數,2月是33.2萬人,3月則為13.8萬人,也就是實際就業人數比當時發布的數據多出11.4萬人。

4月份增加就業人數最多的工作是餐廳和酒吧,總計增加了3萬8千個職位;臨時性的服務業,增加了3萬1千份,零售業新增2萬9千個職位。

法國巴黎銀行北美首席經濟學家柯羅納杜(Julia Coronado):「僱主無法從現有的勞動人口生產出更大的效益,他們已經竭盡所能了。因此僱主如果想要成長或擴充,就必須增加人力生產,這對勞動人口來說是個好消息。」

與此相反的,正在執行自動減支的美國政府部門,4月份總計砍掉了1萬1千份工作。

其它行業的就業情況:製造業包括汽車廠基本沒什麼變化;建築業消減了6千個職位,主要原因是政府資助的建築項目如基礎建設和學校建築下滑;醫療保健領域增加1萬9千份工作,其中老人養護的工作強勁增長,美國勞工部預計10年內這個領域的就業需求還會快速增長。

雖然4月份失業率下滑到7.5%,約有1千1百70萬人還沒有工作,這和美國經濟危機前的狀況相比,還是有部分經濟學家不甚滿意,因為當時的失業率只有4.5%。目前美國聯準會(FED)的目標是讓失業率下滑到6.5%,所以可以預計聯準會仍然會投入大量資金,提振美國經濟。

霍吉斯基金的投資委員會主席霍吉斯(Don Hodges):「我認為將會有巨額的資金投入股市,這是積極的跡象。」

總體來講,經濟危機中,美國總計流失了8百70萬份工作,迄今回復了6百20萬份就業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 劉淑君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