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瑞里地質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台灣有蝙蝠洞的地方不少,其中又以嘉義瑞里風景區的「千年蝙蝠洞」最為雄偉壯觀;與其相連的「燕子崖」,同時見證經造山運動而隆起的地質景觀,遊客來到這裡,彷彿上了一堂生動的地理課,既精彩又震撼!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有「台灣敦煌石窟」美譽的千年蝙蝠洞,在歷經造山運動,岩壁上形成數以千計的蜂窩狀大小石洞,讓遊客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遊客 梁太太:「呼!超漂亮的,好看。」

遊客 吳岱倫:「好神奇喔!感覺好像那個龍王石窟,裡面會有蝦兵蟹將衝出來。」

遊客 梁勝義:「類似風化的,你去摸的話,還有細細的一些沙。」

與蝙蝠洞一脈相連的燕子崖,形狀像極屋簷伸出的峭壁,岩壁上有許多特別的橫條紋理,好像千層糕,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

遊客 葉子欽:「剛好走到這邊是一個很好的觀望口,然後可以看到遊客經過,我們可以拍一些漂亮的畫面。」

當地民宿業者表示,布滿石洞的蝙蝠洞,以前有不少蝙蝠在這裡築巢群居,但現在只留下了洞穴奇觀,供遊客欣賞。

民宿業者 葉勝漢:「它是一個很大的峭壁形成,然後它天然的、一個洞一個洞;早期在我們國小的時候,走到那邊,還可以摸到那個蝙蝠。」

民宿業者 林門萱:「有一千多隻的蝙蝠,就在這邊居住。(現在)遊客太多了,蝙蝠都到水社寮去了。」

隨著人為開發越來越多,這裡已經沒有蝙蝠的蹤跡,但是這一大片薄如糖粉的白色結晶岩壁及巖峻壯麗的地形,依然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