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大跌 中國消費者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5日訊】在香港的金飾店外,長長的隊伍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近幾天來金價下跌至近兩年來最低,一盎司1千321塊美金,吸引大陸遊客的搶購風潮。不過,據專家預測,金價很有可能繼續下跌。

近兩年來金價攀升,去年漲到1,700到1,800美元,令許多想進場的民眾卻步。這幾天,金價下跌至近年來的最低點,1千321塊美金,引發大陸民眾搶購風潮。

家庭主婦 劉小姐:「我覺得應該是挺便宜的,這個現在價錢。」

世界最大的珠寶供應商周大福集團表示,近兩週來,他們在中國、香港及澳門的分店業績增長了30%~40%。

家庭主婦 王圓圓:「因為香港的黃金,第一比大陸便宜,還有就是他的黃金質量比大陸要好。」

金價大跌引發中國民眾搶購,專家評論認為,中國大陸產能過剩,房市和股市疲軟,因此權貴階級的資金轉入黃金和奢侈品市場,這也反映出了目前中國不健康的經濟結構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