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茶鄉產業 評選優質高山茶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5日訊】嘉義縣梅山鄉農會日前舉辦春茶優良茶競賽,還邀請兩位茶博士擔任評審,依烏龍和金萱的茶葉外觀、水色、香味等進行評審;今年總共有2千多件參賽,預計選出40%左右的優勝茶農。到底「好茶」要怎麼評選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評審們手裡拿著水杯和湯匙,在每一組的茶湯中細細的品味,並從茶湯的顏色、口感香氣和茶葉的外觀色澤,及揉捻的形狀來進行評選。

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場推廣中心主任 楊盛勳:「3公克茶葉,加150cc開水,加滿了蓋起來。6分鐘以後就把它倒出來;看茶湯的顏色,茶湯要甘醇,不要苦澀味,香氣,有宜人的芳香。外觀顏色、墨綠色,有光澤,形狀捲曲形的。」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春季茶(比賽),今年是2千多件,2千多個農民到這邊來比賽;預計差不多入圍40%。」

阿里山日夜溫差大,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茶農採用有機肥管理,所生?的「高山茶」,葉肉厚實、甘醇美味。

瑞峰休閒農業園區班長 賴坤陽:「要作好茶,你一定要放有機肥;茶葉(會)特別黑嫩,它會(圓柔)醇厚,有泡水(甘韻足)。今年的茶比較不好,因為下雨,剛開始(生長)沒下雨,後來開始採茶,(就)開始下雨。」

在政府的大力推廣和茶農的用心經營之下,阿里山高山茶揚名海內外,深受國人與外國人士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