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挺新唐人衛星續約 聲援連署人數逾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台的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關注。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新唐人公布支持續約連署網站,目前聲援連署已經突破千人。各界持續呼籲政府,必須堅守民主國家言論自由底限,促請中華電與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聲援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連署網站從五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公布以來,聲援人數每日飆升。有網友留言:

「作為獨立中文媒體,新唐人電視台製作傳遞大量及時、客觀全面的報導,有力打破中共對中文媒體的掌控與滲透。是這個社會多元化必不可少的部分」

還有網友寫道,「支持新唐人亞太台就是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中華民國政府責無旁貸」

網友連署突破千人,社運界人士也力挺,呼籲政府必須堅守民主自由底限。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我覺得新唐人電視台對中國的民主化是一個領航者。」

小英教育基金會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 楊長鎮:「非常重要的指標,不能等閒視之,所以我認為國會也好、政府也好,都應該高度重視這個(續約)案子,基於民主社會的需要,NCC也應該有必要來介入了解,是不是這背後有不當的打壓的因素,甚至具體的講,就是中國因素。」

各界聲援力道持續加大,要求台灣政府必須捍衛全球14億華人的知情權,促請中華電與新唐人完成衛星續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