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淹水如瀑布 環團:品保已崩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核四廠最近五年來好幾度淹水,光是有紀錄的就已經超過5次,除了2008年辛樂克颱風天災造成淹水,其他幾次都是人為的因素。現在兩年前的淹水照片在報紙上曝光,水花往上濺猶如瀑布,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和台電都說那是舊案,已經處理完畢,但是環團透露,核四淹水就像是泡水車一樣,品保幾乎崩盤。

水花從地底往上衝,就像瀑布一樣不斷湧出來,這是兩年前,核四小廠房消防管線出狀況,造成的大淹水,震撼畫面終於曝光。

綠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包括機械、包括一些設備上面的穩定性,都會是非常非常大的問題。」

不僅如此,時間拉回到同年八月,當時也因為相同原因,一號機淹水,工作人員發現時,機房內部所有器具都漂浮在水面上,一片混亂,核四廠光是這五年來,就有五次淹水紀錄,誇張的是,除了2008年辛樂克強颱釀天災,其餘四次都是人為因素。

綠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核四廠從施工到現在,施工的工序以及三級品保制度,近乎崩潰的狀況下,變成現在的錢坑大怪獸。」

台電核能發言人 蔡富豐:

「(淹水)時間的話,林副理你這邊能夠說明一下嗎?我剛好沒有帶過來,不好意思。」

想了半天還是答不出來,記者會上被問到總共淹幾次,台電內部負責幹部,竟然連次數都數不清,更別說淹水原因,出在哪。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

「原子能委員會都已經調查結案了,所以那是個舊案子,沒有什麼新的進展可以跟各位報告。」

口徑一致,都說這是舊案子,原能會已經結案也懲處相關人員,儘管台電保證不會再有下一次淹水,但就怕兩張曝光照片,已經開始發酵,人心惶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