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籲馬政府 助新唐人衛星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亞太台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再次引起國際間的關注。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呼籲台灣政府抵住中共的壓力,捍衛資訊自由,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給新唐人亞太台。

身兼支聯會和工黨主席的李卓人議員非常關注新唐人亞太台再度面臨續約的困境,他認為,馬英九政府有能力讓中華電信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給新唐人亞太台,希望不要因中共壓力犧牲資訊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國民黨和共產黨會不會有政治交易,所以我們覺得台灣政府本身應該看自己的政策,不應該容許這些事在台灣發生,應該捍衛台灣本身的資訊自由。」

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近年來馬英九政府和中共當局越走越近,質疑今次續約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他對台灣政府作出呼籲。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我覺得各界也應該關注這件事,台灣當局也是採取一種政治中立的做法,容許相關的機構提供服務,我相信中華電訊應該聽聽世界各地人民的呼聲,應該要積極回應新唐人或是相關的機構提出的要求。」

他支持新唐人繼續透過衛星服務提供通訊給世界各地民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新唐人是提供一種角度給內地的人去參考,內地的人民收到不同的資訊,他們自己會作一個中立的判斷。」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