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滾泥巴大賽 上演人泥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也許很多人都有小時候玩泥巴的經歷。但是幾百個成年人,身著各種有趣的服裝,一起撲向泥巴地,摸爬滾打。看過這架勢的人恐怕不太多。現在我們就帶您一起去英格蘭莫爾登鎮,看看他們一年一度的奇特風景線。

紅精靈、小蜜蜂、邦妮兔、粉紅公主、新娘子等等,每當黑水河邊聚集起這些裝扮奇特的人時,大家就知道了,一年一度的滾泥巴大賽開始了。

比賽內容很簡單:選手們先穿過河水,然後在河水退潮後留下的淤泥中跋涉,最後再次度過河水回到岸邊,第一個到的人獲勝。聽上去很簡單,但是想到要投入冰冷的水中,匍匐在散發著惡臭的泥中,不夠勇敢是不行的。

只聽裁判員一聲令下,人們呼的一下全部奔向水中,踩得河水嘩嘩亂響。一開始大家還算比較集中,可是一到了泥巴地,距離就拉大了。

少數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很多人直接趴下開始手腳並用了,甚至有人開始以游泳的方式在泥中滑行。一些參賽者好不容易回到岸邊,大喊不容易。

參賽者 克裡斯˙瓊斯:「前一分鐘你一切都好,在前面,然後後一分鐘,你的膀子在泥裡,你的腿在泥裡。我甚至在前2秒鐘丟了我的鞋子,真是令人精疲力盡。」

儘管如此,每年還是有很多人樂此不疲的參加滾泥巴大賽;今年一共有273人參賽,39歲的約翰˙愛丁頓以3分15秒摘下桂冠,還刷新了最快紀錄。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