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任骨鬆關懷大使 關心媽媽不嫌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隋棠日前受到中國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邀請,擔任骨鬆關懷大使,於母親節前夕,參加公益微電影首映記者會,呼籲子女關心母親身高變化,避免骨鬆威脅媽媽的身體健康。

藝人隋棠擔任骨鬆大使,受邀拍攝首部公益微電影「世上最遙遠的3公分」,在片中,呼籲注意媽咪的骨質疏鬆問題。

身為藝人早出晚歸,沒有時間運動,又為了維持身材,少曬太陽,會不會也成為骨鬆的高危險群呢?

藝人 隋棠:「身體的BMI值過低,還有體重也稍微有點過低,再加上如果我們,女孩子不愛曬太陽的話,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

藝人 隋棠:「好像隨便一撞,骨頭就會裂掉是,好像就是老化正常的過程,我以前會這樣覺得,都沒有想到是骨質疏鬆的一個前兆。所以希望藉由這次的推廣,大家都可以更加關心自己媽媽的健康。」

有看到那個人型面板嘛?那是演出微電影的蔡奶奶年輕時候的樣子哦,但是現在卻矮了好多。

主持人VS.骨鬆患者 蔡奶奶:「阿嬤,你現在大概幾公分?(140)140公分,156跟140,實實她身高差距了十幾公分哦。」

主辦單位表示,女性更年期後,缺少了保骨素,骨頭就容易擠壓骨折,平時預防非常重要。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 詹鼎正: 「其實骨質疏鬆本身,是沒有症狀的疾病,但是它一但發生就是骨折,所以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把骨密度能夠顧好。所以基本上除了鈣以外,還需要維他命D。」

主辦單位 主持人:「3.2.1,將我們的關懷注入到對父母的愛。」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不妨電視機前的朋友,也來幫母親量量身高,關心長輩身體健康,相信辛勞的媽媽一定更加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