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貶值拚出口 企業工商界向政府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帶您看到今天的財經消息。全國工業總會下午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與業者面對面座談,由於財政部下午剛剛公布四月份台灣的進出口數據,進出口均呈現衰退,因此在會上,不少企業界大老當面向政府喊話,希望能調整匯率政策,貶值救出口。

財政部今天下午公布四月進出口數據,雙雙呈現衰退,出口比3月更衰退8%,加上近期亞洲各國貨幣競相貶值,引發國內企業界的不安,今天下午工業總會與政府首長座談會上,公開喊話,希望政府認真思考調降匯率,拼出口。

機械工會秘書長 王正青:「假設,我們出口的匯率不重視的話,台灣沒有未來。中央銀行四平八穩,要再思考,如何面對國際的變局。」

工總副理事長 辜成允:「在韓圜還有日圓,大力的貶值的情況之下,那對台幣還有以外導向的產業衝擊,是相當相當的大,現在擔心通膨言之過早,現在的問題可能是經濟的疲軟。」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贊成(貶值),這樣才能夠把台灣的經濟做好一點」

面對匯率問題,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台灣經濟困境不僅是匯率問題,更涉及產業結構,經濟部沒有特效藥,匯率問題將提供給中央銀行做參考。

經濟部長 張家祝:「當然台幣貶值是有利我們出口啦,但是匯率問題啊,其實涉及到很多很多因素。//所以基本上經濟部會尊重匯率主管機關,中央銀行的意見,所以對這部分,我們是把我們的意見,提供給中央銀行做個參考。」

日圓兌美元即將貶破100大關,韓元近一月兌美元也貶值達4%以上,台灣出口連月衰退,政府是否會跟進調匯,提振出口動能,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