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決心 蔣偉寧:12年國教當期末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星期一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被立委質疑,12年國教不排富,恐怕會拖垮國家財政,質疑政策不能如期上路。但蔣偉寧表示,他把12年國教當成是他個人的期末考,宣示推動政策的決心。

立委 陳學聖vs.教育部長 蔣偉寧:

「12年國教的推動,確實我知道,我一上來就說它是我的期中考,所以現在已經是我的期末考,我自己可以把它當作是期末考來看。」

當著立委面,教育部長蔣偉寧,撂下狠話,把12年國教,當成是部長生涯的期末考。

立委 陳學聖vs.教育部長 蔣偉寧:

「部長,是,期末考是畢業考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這個作為不行,我不能把十二年國教順利推動,表示我前面是應該有更好的人來做嘛。」

雖然,蔣偉寧掛保證,12年國教不會排富,也不會延期,但是連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都說對政策有疑慮,全教會擔心,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會成為下一個雙薪案。

全教會秘書長 吳忠泰:

「蔣部長就想到說,總統以前宣布過免學費,他就不敢動,所以我覺得教育部跟行政院,跟總統府之間,對於十二年國教政策,可能要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否則到時候各說各話,說不定長官先轉彎,部長情何以堪。」

這個月(5月)3日,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因為不滿行政院退回教育部提出的禁領雙薪案,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絕食靜坐80個小時,撼動學術界,後來獲得教育部回應,絕食行動才畫下句點。

全教會秘書長 吳忠泰:

「這個問題得到社會關注,立法院立刻就有回應,蔣部長也願意再繼續提(雙薪案),我覺得就是達到目的。」

才剛平息教師團體對雙薪案的不滿,又得面對頭大的12年國教,教育部長蔣偉寧,這回用烏紗帽來擔保,就看政策能不能如期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