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籲台灣政府 協助NTD衛星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今年三月以來,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兩度致函台灣中華電信,表達希望續約租用中新二號衛星,但遲未獲得正面回應。國際記者聯會呼籲中華電信,不要自我審查設限,盡快和新唐人商討續約,也希望台灣政府幫助新唐人獲得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確保新聞自由得到尊重。

代表全球13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60萬名新聞工作者的國際記者聯會,曾多次對新唐人衛星事件表示關注。對於今次中華電信遲遲不回覆新唐人續約要求,記聯代表胡麗雲表示不尋常。她呼籲中華電信不要自我審查,並公開拒絕回應的真實原因。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 胡麗雲:「我們呼籲中華電信盡快和(新唐人)談,不要再蹉跎歲月。不要有額外的憂慮和自我審查,如果他們真的有受到任何不必要的干預,我們呼籲他們講出來。」

胡麗雲並呼籲台灣政府能夠幫助新唐人獲得續約,確保新聞自由得到尊重。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 胡麗雲:「我們呼籲台灣政府關注事件,台灣政府一直重視言論自由,總之令一個從事公平、公正、客觀報導社會大眾關心事件的媒體,能夠可以繼續生存。」

5月3日新聞自由日,新唐人也發布續約連署網站,目前聲援連署已經突破千人。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